close
一直掙扎要不要做羊膜穿刺這項檢查,實在很害怕在肚子上扎針,再加上網路有些做羊穿後出狀況的文章,讓我猶豫許久……

身邊的朋友勸我做羊穿比較能檢查出寶寶詳細的狀況,再加上今年滿34歲已達政府補助的年齡(好不想承認自己已是高齡產婦,泣……),所以還是做了這項檢查。

決定要做羊穿時已經快18周,由於19週時需要去上海出差,所以預約2016/5/5早上做檢查~

老公當天要開會無法請假,所以是公公帶著兒子陪我到台北婦幼檢查。到院前先去附加早餐店買點東西吃,以免做完羊穿後暈針吃不下,接著到5樓的超音波室報到,報到後大約等了30分鐘,好像是其他病人有狀況所以黃醫師去處理了……

終於來到做羊穿的時刻,超音波師在我肚子上塗酒精消毒,接著貼上一片中間有洞的貼紙,然後檢查寶寶的位置,跟我說待會醫師會從左下腹下針,二分鐘過後,黃醫師來到診間,問我會不會害怕啊!要我放輕鬆別緊張,二位醫師仔細的檢查寶寶位置後就下針了,下針之前我完全不敢張開眼睛,只聽見超音波師對我說: 「亮亮一閃一閃的就是針頭喔!啊…妳閉眼睛了……」 這時我才張開眼睛看著畫面,很好,寶寶背對著針頭,乖乖躺著沒動~ 大約抽了3分鐘吧!黃醫師就說: 「 抽好了,羊水很清澈喔!」還問我是不是不會痛…… 真的沒有想像中痛耶!只有抽羊水時有點酸酸的,下床時有些刺痛,就沒有其他特別的症狀了,這次的羊穿很順利喔!

回到家後,午餐都沒吃就躺平昏睡了……(>﹏<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瓶裡魚的地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