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本書顏色鮮豔,Betty 個性表現鮮明,很生動的描繪這年紀小小孩的心境和行為,再加上兒子非常喜歡吃香蕉,所以一不小心就手滑買了它~(>﹏<)

Betty goes bananas 很適合這年紀的小孩閱讀,圖案簡單,小朋友很容易就能了解內容,在無形中教導小孩控制自己的情緒。

共讀時間  2015/11
雖然我買的是英文版,但這個階段我還是用中文說給兒子聽(媽媽本身的英文很弱!!⊙_⊙),因為平時就有教兒子,遇到自己沒辦法處理的事情就請大人幫忙,於是當我唸到: 「Betty 肚子餓想吃香蕉,但是她打不開。」 兒子就會接著說:「 媽媽請幫忙。」 

書裡有很多狀聲詞,兒子會跟著發出聲音和做動作,學習哭聲,啜泣聲,尖叫和踢腳…(第一次陪讀時,媽媽心裡的os是:這本書根本在教小朋友耍賴!)然後大嘴鳥先生跟Betty說:「妳不需要這樣。」 Betty 就冷靜了~ 巡迴幾次的哭鬧和冷靜,終於吃到好吃的香蕉後就開心了,最後一頁,Betty 又看到香蕉,然後大嘴鳥先生就害怕的飛走了~真是讓人會心一笑,面對哭鬧不休的孩子,大人真的很想逃離現場啊!

原本無法體會這本繪本要如何教小孩控制情緒,直到某天傍晚,兒子因為不吃晚餐而被阿公阿媽唸,他不斷哭鬧喊著要找媽媽(平日白天是我公婆在帶他。),婆婆受不了打電話讓兒子跟我說話,電話中只聽到兒子的大哭聲,突然想起這本書,於是我跟兒子說:「你不需要這樣,你一直哭我們不知道你要什麼,冷靜下來後再跟我們說。」想不到,兒子竟然就停止大哭,只剩微微的啜泣! 晚上去接他時問他傍晚為什麼哭,還很高興的回答:「我有冷靜啦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瓶裡魚的地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