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酪梨壽司的文章介紹裡認識這本書,很喜歡作者繽紛瑰麗的畫風,於是在三民書展時買回來,私心的想好好收藏這本不給兒子看,以免他弄髒或弄破它~ (我是小氣媽媽,哼…😆)

小時候我好愛外婆,常常在外婆身邊晃啊晃,總是唧唧喳喳的跟祂叨念我的瑣事,每當放學時,最期待外婆來校門口接我,直到有一天,外婆沒有出現,回到家中才知道外婆突然腦中風,三天之後就辭世了,我永遠記得外婆離開的前一晚,我們一起嘻嘻笑笑看著電視,想不到,一覺醒來世界就變了,那是我第一次認識了離別……和外婆一起的日子,是我孩提時代珍貴的回憶……

Grandad's Island 所描寫的就是關於孩子和爺爺的感情,教導孩子面對離開這件事。故事裡的男孩很常去找爺爺,有天來到爺爺家,和爺爺一起航海到一座無人島上,島裡有美麗的風景和溫馴可愛的動物,爺爺告訴男孩他要獨自留在島上,男孩獨自開船回家,隔天早上起來,他就找不到爺爺了~

每當自己唸到男孩獨自開船回家我就開始流淚,這總是讓我想起已經離開的家人,傷心到無法繼續唸完,這時兒子總會用擔心的眼神看著我說: 媽媽傷心,哭哭,弟弟秀秀。 然後拿面紙幫我擦拭眼淚~兒子真貼心啊!

共讀時間: 2015/11

2Y3M 的小孩還無法理解故事的寓意,每當翻到找不到爺爺時,兒子就說:爺爺在島上,要開船去找他! 或者會說: 阿公在阿公家。  聽著他的童言童語,真希望他永遠都不要學到離別這一課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 繪本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瓶裡魚的地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